尼采山姆士

你瞒我瞒

老到掉牙了都:



韩文清x叶修



*背景简介:韩文清和叶修都是登山运动员,在某次遇到雪崩,为了使拉绳承受住重量,叶修选择了成全。












韩文清有些困意,但并不是很浓烈,是那种淡的又扰人的疲倦,一点点地涌上来然后在脑门里打着转,闷成了一股气。


他无聊地盯着窗外飞驰而过的山野,听着耳机里没有什么情感的轻音乐,像五年前那样,却又终究和五年前不太一样了。


五年前嘛,可能更冷一些。冷到什么程度呢,韩文清也答不上来了——可以说,他胡思乱想了很多。


回忆反复缱绻些神经,消磨着百般无赖的时间。









以至于对面坐了一个人他也没发现。








“在想什么?年轻人跟哥说说。”


声音呐怪懒散的,也怪熟悉的。韩文清抬起了头,猛地一惊,抑制不住惊讶就揉了揉眼睛,盯着对面的人从脚到头地打量。


“我知道哥魅力大,你也不用这么看着我。”男子一脸奇怪地看着他,嘴角却分明露出了一丝笑意。


“没什么,对不起。”韩文清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冷静地应对了一下。





“话说你刚刚这么惊讶是怎么了?”
“只是突然想起了以前的朋友。”
“哦?”





韩文清沉默地盯着窗外,没打算继续对话。





“我忘记我死的理由了。”
韩文清转过去看了他一眼,有些意味不明。
“我想知道,而且有人说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




“你认识我吗?”
“说实话我从来没有见过你。”
“那我告诉你,你又能怎样?”
“我可以度生然后转世呗。谁高兴做个孤魂野鬼啊天天跑出来吓人。”




“哦,那我告诉你。你是因为车祸死的可以了吗?”
“嗯好了。不过我还想知道你那个朋友是什么情况,大概和哥长得差不多。”
“没什么,是个脑子不清楚的人罢了。”
“我想也是。”






男子静静地看着韩文清的侧脸,内心底里似乎有波涛翻涌,可他抿了抿嘴唇,还是保持着来时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。







秒针划过了十。






他的喉结一动,“韩文清啊。”





他终究是没说下去。





注:


ps.就是两个人都在隐瞒事实,每个人都希望对方不要在纠结于过去了,可最终才明白不过都是互相欺瞒罢了。叶修的灵魂只有五分钟的时间,但他终究是放弃了以叙旧来度过这五分钟。而韩文清也是希望叶修忘掉过去的种种,带着无痛无伤摆渡。







TBC.

评论

热度(18)